鼠仔

爬会儿墙
just一个标题党
叶受

[邱叶/all叶]我师尊总是想和我私奔(上)

—lof主没文化,里面设定都是瞎扯的
——小学生文笔
——小掌门叶可爱!

  邱非是叶修在路边捡到的孩子。

为了躲避某些人,叶修来到了难民区。一群人看到他来就眼睛发光。叶修穿着本就似修仙之人。平时都是这些人从这里选些有慧根的孩子。

叶修本就不是为了这个,一群人的眼神看的他有点发毛,暗暗加快了脚步,垂眸却看到一孩子一个人坐在地上,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。

叶修想这孩子倒真是块不错的料。叶修蹲下身与他对视着。小孩丝毫不惧,头微微倾斜,睁大眼睛以示疑惑。

叶修摸摸小孩的头,问道:“一个人?”对面小孩点点头。

叶修用温柔语调说:“要不要跟我走?”

邱非点头,站起身,指着前方黑暗之处说:“我带路吧,这儿外人容易迷路。”

叶修啊了一声,思索了一下在这御剑被人发现的可能,果断的点了点头。邱非看着叶修捏了一半剑诀突然放下手,也不疑惑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叶修摇摇头,牵起本是孤单一人在前面领着走的孩子的手说:“走吧。”

小孩看着相握的手,对叶修眨眨眼,面上透出点点喜悦,是连步子都轻快了许多。叶修被小孩的稚气戳到了,自己也是欣欣然。叶修正准备开口找话题,没想到邱非先开了口:“我叫邱非。”

邱非。叶修心里念了几次,才开口道:“叶秋。”邱非嘟嘟嘴:“名字怎么好听的和话本里似的。”

叶修沉默,以他为主角的话本倒还真不少,最近什么《嘉世掌门爱上我》《冷酷掌门坏坏爱》颇为盛行,想起韩文清看了那话本的脸色,叶修直接笑出了声,无人的巷子里只剩下叶修的笑声。

邱非回头看了看叶修,发现他乐的泪都出来了,邱非摇摇头,做出一副无奈之态:“怎么随便夸你两句,你就那么开心呀?”

叶修逗他:“我有个朋友,他可喜欢看我名字的话本,我想你们两个会不会是知己?”

邱非骄傲的拍拍胸膛说:“我看的话本可多了,一定能和他成为知己!”

叶修抿嘴憋笑,想着之后一定要把邱非介绍给韩文清认识。

忽然前方传来脚步声,叶修拉着邱非准备让道,却被来人轻轻敲额头。

吴雪峰扬眉道:“小掌门,回去吧。”

叶修撇撇嘴,整个人好似没了骨头一样摊在吴雪峰身上:“雪峰哥行行好,我们去再玩一天好不?”

吴雪峰无奈应了叶修。这些年见惯叶修不与旁人展示的小脾气,才觉得叶修虽然少年有成,但也未染一丝世间的庸俗之气。人都言,江湖是个大染缸,可叶修却不沾一丁点。正在内心里狂吹着叶修的吴雪峰,突然想起叶修身旁还跟着个小孩。

看到吴雪峰用审视的眼光看着自己,邱非毫不畏惧的瞪了回去,突然间头被拍了一下,邱非吃痛,委屈的看向叶修。叶修笑骂:“怎么看你师叔的?”

此话一罢,吴雪峰便睁大了眼睛,叶修淡定回视:“这我大弟子,邱非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