鼠仔

爬会儿墙
just一个标题党
叶受

[王叶]小先生(一发完)

-两位渴望师生play的单身男士(不)
- ooc!ooc!ooc!
-速打,小学生文笔慎入

叶修,将军家大公子,天生顽劣。将军本人头疼的不行,把他塞进京城赫赫有名的私塾里,企图使其洗洗其身上懒散的气儿。
叶将军握着那老先生的手,拍了一下叶修的脑袋,
道:“我这小儿天天不读圣贤书,得了空就往习武地跑,胸中无派兵列阵之术,空想练的一身蛮劲,望先生能多多包容 。”
先生笑眯眯瞧着叶修,看他一身少年锐气,看似慵懒脊背却挺的极直,气势温和带着几丝凌厉。心中自然有数,镇压四方的将军怎么可能会有不成气的儿子,开口提议道:“王丞相家有一子,幼时及学于此,通读史书,两人年龄相仿...”
将军心领神会:“这样也好。”
两人对视而笑。叶修就这么得了个便宜小先生,被拐来这里起了个大早,中午父亲离开后稍作休息就准备让他下午的课程。
叶修有睡午觉的习惯,到了私塾,什么就没说,努力和私塾的床褥做了积极磨合,很快就沉沉睡去了。
被人拍醒的他迷迷糊糊,往旁边撇到小侍童恭恭敬敬说:“公子,先生门外有候。”
王杰希被请进屋子里时,小侍童还在给叶修梳洗。京城盛传叶家公子和他父亲一样是个暴躁脾气。可王杰希看到叶公子贴着脸的柔软长发,下垂带红的眼角怎么也不想他们说的那个黑武大粗。
王杰希正心中评论这白净少年时,叶修也在偷偷观察王杰希。眉梢和眼角都微微上挑,唇红齿白,明明生了个好皮囊,却总有一股少年老成的味道。如此想着便开了口:“我与宰相也有过几面之缘,公子果然和令尊一样气宇不凡。”
王杰希笑笑,嘴角的幅度很小,但一下就打破了他那有些肃穆的气场,眼角也跟着一起弯了弯,说不出来的好看,叶修看着这小公子哥,也不自觉跟着勾了点笑意,眉梢都带着笑似的。
两人不算太正式的见面,仿佛偷偷埋下了什么。
叶修在又被王杰希罚了十几张大字后,痛骂自己见王杰希第一面时给对方美人这个印象。不知道妖怪天生就有一副好皮囊,这王杰希怕是从书里的老先生修成了妖,板着个脸,看着自己背书,练字,连先生偶尔不在时都一本正经,坚决不给叶修开小后门。叶修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。
叶修在被王杰希如此逼迫半年后,一天夜深在书房找到王杰希,开口喊到:“小先生来看看这个。”
王杰希抬眼看看他,第一次在书房看到他,叶修认真低头看书,烛光打到他那淡粉色的眼角,分外温柔。王杰希似是淡淡的去看叶修叫他干什么,行走时灯光偶尔照到这位冷面俊郎的耳朵尖都是红红的。
这还是第一次听到叶修叫他小先生呢。
叶修抱着本书,有些疑惑的看王杰希明显迟缓的移动速度,不知道是自己放出的重磅称谓把其敲晕。王杰希连忙看去,叶修啃军书有些话不解,他在对面坐下,说了自己的见解,叶修安安静静听着,偶尔发表自己的意见,等王杰希讲完后,又把自己的想法再说一遍,他把声音压的低,却丝毫不影响他鬼才般的策略。王杰希只对他浅浅笑,对将军家惊人的军事基因有了了解。
又几个岁时,王杰希和叶修一起赴考,一个状元一个探花,先生脸上笑都藏不住了。
王杰希和叶修都是重臣之子,老子却一点都不扶持。南蛮又暴乱了,叶将军还没来得及主动请缨,叶修就直接利利索索接了旨,皇上这头还没写完,王杰希又主动请缨做随军。皇上看两人同窗多年,纠结着赐了王杰希随军。
在行军途中,下垂眼美人披头散发的瞧了瞧对面闭目养神的那人,暗暗的笑了起来。
小先生,我们来日方长呢。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